地方 地方焦點

寄養家庭招募難逐年少 台東今年14戶受表揚

▲台東縣政府由副縣長陳金虎主持『用愛包圍‧幸福港灣』兒童及少年寄養家庭暨機構表揚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政府由副縣長陳金虎主持『用愛包圍‧幸福港灣』兒童及少年寄養家庭暨機構表揚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27日在享溫馨囍宴會館台東店舉辦「用愛包圍‧幸福港灣」兒童及少年寄養家庭暨機構表揚活動。共表揚14戶模範寄養家庭、2戶資深榮退的寄養家庭及14間績優兒少婦女福利機構,並頒發3戶新聘及41戶續聘之寄養家庭證書,藉此感謝他們長期協助共同照顧弱勢兒童、少年及婦女,提供最為妥善的照護。

表揚聯誼活動於上午10時30分展開,由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主持,並由視障歌手卡布達漾吹奏薩克斯風「感恩的心」及演唱「我相信」歌曲揭開序幕,首先由陳金虎及饒慶鈴表揚2戶資深榮退家庭、14戶模範寄養家庭、2戶資深榮退的寄養家庭及14間績優兒少婦女福利機構,並頒發3戶新聘及41戶續聘之寄養家庭證書,表達感謝之意。

▲台東縣政府由副縣長陳金虎主持『用愛包圍‧幸福港灣』兒童及少年寄養家庭暨機構表揚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饒慶鈴頒發績優寄養家庭。

陳金虎表示,台東縣每年平均服務80名寄養兒童及少年,107年度共有44戶寄養家庭,照顧63位寄養兒少,以台東縣102至107年寄養服務數據分析中,平均有68%的寄養兒少因遭受疏忽、虐待而進入寄養系統,其他原因還包括了「經濟困難無力扶養」、「父母入獄」、「遺棄」及「目睹暴力」等,並有48%寄養兒少有身心障礙及發展遲緩等特殊狀況,使得寄養家庭在照顧上更具挑戰,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加以陪伴和教導,長期投入寄養服務精神令人敬佩。

▲台東縣政府由副縣長陳金虎主持『用愛包圍‧幸福港灣』兒童及少年寄養家庭暨機構表揚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饒慶鈴也感謝寄養家庭的爸爸媽媽及孩子們對於寄養兒童所付出的關心,讓他們能夠得到家庭的溫暖,並感謝相關兒少及婦女社福機構對本縣弱勢家庭之協助,提供最為妥適之照護。

社會處表示,寄養家庭逐年招募不易,普遍因高齡退休、寄養服務挑戰性高、家庭型態轉變、經濟不景氣…等因素,影響民眾投入寄養家庭的意願,導致寄養家庭戶數從102年至107年間的56戶逐年銳減至44戶。因此非常誠摯地邀請更多年齡在25歲至65歲間有愛心及熱忱的家庭,加入寄養服務的行列,一同用愛包圍,協助台東需要幫助的孩子得以有一個暫時的「家」,得到家庭式的照顧、關心與教導,在寄養家庭中逐漸進步與成長,成為其生命中幸福的港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