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1.5億反擊「禿鷹噬校產爭議」 亞太學院董事長辭職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圖/翻攝自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官網)

▲黃平璋宣布辭去校董事長一職。(圖/翻攝自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2016年由怡盛保全集團接手,紛擾不斷。該校董事長黃平璋曾被高教工會指是「禿鷹」,想謀取校產,他昨(29)日宣布辭職並發表聲明,最初他本著對教育的理想任職,卻面臨多項不實指控,決定離去,「本人已竭盡全力,無奈外界誤解甚深,無法再一起協力共創亞太的新未來,實在深感遺憾。」

怡盛保全公司入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2年,該校師生自救會痛批學生被迫轉學、教職員薪水神隱,「根本是禿鷹集團,專門來掠奪校產的。」黃平璋本身也是怡盛集團董事長,他屢次面對外界質疑,昨日宣布辭職,並引用《琵琶記》中的詞,「我本將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無欲則剛,不如歸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圖/翻攝自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官網)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由怡盛集團接手經營後多次引發爭議。

黃平璋表示,他2016年早得知學校受少子化影響,且校內財務狀況入不敷出,但本著對教育的熱情,還是決定受邀捐助1.5億入主學校董事會,「原本滿懷熱情在2016年9月7日正式擔任董事長,也積極準備大力改革,但接任後卻面臨少數對學校改革方向不同的教師對本人展開一連串莫須有的指控。」

聲明中,黃平璋回應3點重要的爭議事項,包括學生人數變化、接任後校內的財務變化、指摘他本人私吞校產。他指出,在新任董事會接手前,學生人數就已降到1900人左右,且沒有發展出特色前,實在難以抵抗大環境帶來的影響,「新董事會在105學年接任後學生人數1900人註冊率56%;106學年人數1100人註冊率69%, 是亞太近10年來首度超過60%以上,轉學人數兩年708人,平均354人也比近10年平均千人要少,根據上述數據,學校朝精實方向調整有何錯?」

▲▼亞太技術學院強迫學生休學、退學、轉學,學生到教育部前抗議。(圖/翻攝高教工會官網)

▲亞太技術學院師生今年2月到教育部前抗議。(圖/翻攝高教工會官網)

談及財務情況的變化,黃平璋直接表明,他上任前,校方就經常擔憂財源問題,「也常常需要向教職員借款才能繼續辦學。」而他擔任董事長後,除了捐助1.5億元,還幫忙償還先前公益董事與行政團隊的債務,他形容自己「只有投入資源」,並沒有拿到其他好處。

針對私吞校產疑雲,黃平璋強烈否認,因為在私校法規與教育部的督導下,他絕無可能有機會利用到校產,「在決定接任學校前本人即有此體認,本人以個人名義籌資助學,與自身所經營的任何公司均無關聯,況且部分人士所指摘欲啃噬校產,並無任何證據或行為,此部分為證明清白,亦已將校產全數信託給銀行。」

黃平璋最後申明,他一路走來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也接受教育部的裁定,但他的信心已不在,「本人最後選擇在處理完教育部所有的指示事項後,並不虧欠教職員任何薪資與廠商貨款下,在此鄭重宣布:辭去亞太董事長一職並同時辭去亞太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