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不肯到議會備詢 農委會將會繼續與吳溝通

▲▼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音寧遭質疑不肯到議會備詢。(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不肯到議會備詢,和台北市政府的戰火愈演愈烈,北市府25日更通過自治條例修正案,也就是未來除了北農,包括漁產、畜產、花卉等四大公司,總經理和董事長都要出席備詢,26日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被問到,吳音寧到底會不會去備詢,陳吉仲說,這要去問她本人,而且為什麼不去?

北市府25日修正被稱為「吳音寧條款」的自治條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原要接受媒體提問,卻改派副主委陳吉仲代為回答。陳吉仲說,此條例是台北市政府主動提出修法,農委會尊重地方政府權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音寧、柯文哲(合成圖/記者徐斌慎、謝盛帆攝)

▲吳音寧、柯文哲(合成圖/記者徐斌慎、謝盛帆攝)

吳音寧到底會不會去議會備詢,陳吉仲說要不要去議會,理論上要去問吳音寧本人,依農委會的態度很清楚的是,除了吳要扮演總經理該扮演的專業的角色外,對外的溝通當然也要持續扮演好。

陳吉仲說, 當然很期待吳音寧出席備詢,但距離下次議會質詢還有半年的時間,到時如果不去遭北農遭北市府罰款,陳吉仲表示,他和主委林聰賢的想法都一樣,吳有很好的機會到議會針對北農的營運狀況好好說明,為什不去呢?

另外, 28日北農將選出新常董跟董事長,外界仍關心吳音寧是否會被換下來,陳吉仲僅說,這次選舉就是按照規範的一個選舉過程進行。接下來,立院將開議,陳吉仲指出,假設有立委提議要求吳音寧前往備詢,農委會會盡量配合,他強調,一直都有在跟吳音寧溝通,不希望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一個很簡單的管理,變成一個很複雜的政治議題,這樣對農業發展很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