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娶丟「分離式冷氣」先大喊清場! 屏東新娘:我脾氣非常倔強

迎娶丟「分離式冷氣」先清場! 屏東新娘李文玲:我脾氣非常倔強。(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新娘子丟冷氣機前,先大喊清空現場,因為怕丟到人或車。(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傳統習俗出嫁的新娘丟扇子,象徵告別壞脾氣,這幾年有不少新人發揮創意,芭蕉扇、工業用電風扇都登場。屏東新娘子李文玲更猛,她出嫁時往車窗外丟一台分離式冷氣,引發討論,她本人說,「我脾氣非常倔強」。民俗專家則表示,只要雙方接受都有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於「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表妹結婚,說脾氣大所以...」。影片可見新娘坐在迎娶車上,她手上拿著一台冷氣機,準備要丟出窗外,她詢問「要放鞭炮再丟嗎」,被告知「慢慢動就要丟了」。她大喊「走開走開,1、2、3」,帥氣丟出,冷氣機空殼掉在地上發生巨大聲響。

迎娶丟「分離式冷氣」先清場! 屏東新娘李文玲:我脾氣非常倔強。(圖/東森新聞)

▲▼新娘笑說,想丟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於是想到冷氣機。(圖/東森新聞)

迎娶丟「分離式冷氣」先清場! 屏東新娘李文玲:我脾氣非常倔強。(圖/東森新聞)

如今影片引發熱烈討論,李文玲表示,「因為我脾氣非常倔強,就覺得要丟掉一些脾氣,我想說其他東西,我不想跟人家一樣」,所以選擇冷氣機。她說著說著都覺得好笑,只是丟冷氣機的創意其實有很多顧慮,「就怕砸到人跟砸到車。」

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表示,傳統儀式中雖然是丟扇子,將女方的壞脾氣拋棄,但隨著現代世界用電習慣,慢慢演變成電扇,甚至現在出現冷氣,「只要雙方接受仍有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