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內首提「完全棄核」!北韓官媒報導完整板門店宣言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除了北韓的對外官方媒體報導板門店宣言外,北韓的國家內部媒體也明確提及金正恩將「完全棄核」。(圖/青瓦臺)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對內官方媒體《勞動新聞》28日報導有關於南北韓峰會時簽署的「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以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以下稱板門店宣言)」相關內容。報導中明確提到,金正恩將促進朝鮮半島「完全棄核」,由於北韓官方首次對於無核化議題使用該詞,因此外界認為,此舉是為了彰顯金正恩對於無核化的決心。

《朝中社》報導,「南韓與北韓已經確認了共同的目標,也就是透過完全棄核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南北韓27日共同簽訂《板門店宣言》,金正恩與文在寅談定在朝鮮半島將不再有戰爭行為、2018年內將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以及恢復舉辦兩韓離散家屬團圓等重大的議題,並相互承諾將增加兩韓領袖間的來往與交流。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北韓不僅在對外媒體《朝中社》以大篇幅報導此次南北韓峰會,更是首度在國家內部媒體《勞動新聞》與廣播節目《朝鮮中央電台》中,完整公開此次板門店宣言內容, 也讓人感受到金正恩棄核的誠意。

北韓自2018年起,在不斷對外暗示有機會實現無核化後,金正恩本月21日更大動作宣布,將終止核試驗,並在27日的宣言中承諾將「完全棄核」。事實上,北韓先前對於無核化的態度與美方有極大落差,北韓採取階段式無核化,美國則堅持金正恩放棄發展核武,必須符合CVID標準,要求北韓需要完全棄核,也就是以「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CVID(最嚴格意義的無核化方案)」為目標實現無核化,CVID意指安全(Complete)可驗證(Verifiable)不可逆轉(Irreversible)的棄核(Denuclearization),2000年代初期,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首次使用了CVID一詞,代表最高層級的無核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