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川金會」地點已縮減至2到3個選項

▲▼ 川金,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 川普認為金正恩並不是在玩弄國際社會,而是認真地想要談判。(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自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很快」就會舉行會談,會晤地點已從原先的5個地方,縮減至2個到3個地點。據《彭博社》報導,川普認為金正恩並不是在玩弄國際社會,而是認真地想要談判。他也說,自己與金正恩有「非常良好的工作關係」。

「川金會」預計於5月底或6月初舉行,外界猜測,北韓、南韓、中國、蒙古,及南北韓非軍事區的板門店都有可能是會晤地點。《衛報》先前指出,「中立潛力地點」也可能選在瑞士日內瓦,《彭博》則報導,北歐三國、泰國、新加坡、捷克及波蘭也都有可能。川普先前被問到,其中一個地點是否在美國時搖頭否認。

▼ 南北韓峰會於27日落幕,金正恩與文在寅簽署了《關於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川普27日在白宮辦公室會晤到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也簡短提到南北韓峰會。他表示,「過去24小時內發生了許多非常正面的事情。」他也在推特發文說,「請不要忘記我的好友、中國的習主席給予美國大力協助,特別是在北韓邊界。沒有他,這會是個更久、更艱難的過程!」

南北韓峰會於27日落幕,白宮發表聲明指出,「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晤之際,我們為韓國人民獻上祝福。我們希望,此次會談能為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未來取得進展。美國感謝盟友南韓的密切協調,並期待繼續進行強而有力的談話,為未來幾周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做準備。」

▼ 南北韓峰會宣示終止韓戰,川普表示,美國人民同感驕傲。他在另一則推文中則說,習近平給予美國大力協助。(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文金會終止韓戰,川普:美國人民同感驕傲。(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