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記者曾請喝咖啡 王薇君:5次抗爭從未衝突

▲「八百壯士」25日闖立院抗議與警察爆發衝突,造成68名員警掛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軍人年改進入正式審查階段,八百壯士日前再度上街頭抗爭,除進攻立法院,還痛毆員警和媒體記者,更湧進台大醫院,如此脫序行徑引發外界不滿。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臉書貼文表示,過去5次街頭抗議中,兒權會從未與警方發生衝突,警察與記者甚至還請喝咖啡。

 ▲▼反年改立法院前陳抗演變為毆打警察、媒體記者衝突,台北市警局公布蒐證畫面,57名現行犯被逮,9人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反軍改立法院前陳抗演變為毆打警察、媒體記者衝突,台北市警局公布蒐證畫面,57名現行犯被逮,9人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25日開始號召萬人上街抗爭,全面翻牆企圖衝進立法院,遭警方極力攔阻。《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霹靂小組衝出立院大門,卻在場外遭民眾圍毆、撕破衣服,盾牌也被打爛,而民眾不斷大吼「警察是助紂為虐的狗」,並開始往前逼近,混亂過程中,有警察頭部被群眾打到受傷,送醫救治。

▲▼員警阻擋陳抗受傷。(圖/記者李毓康攝)

▲員警阻擋陳抗受傷。(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台北市警局統計共造成68名值勤員警、16名媒體記者受傷。警方逮捕、保護管束涉嫌攻擊以及攀爬進入立法院的群眾共57人,經過連夜比對、偵訊,其中9人被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也將向檢方提出羈押申請。

▲▼王薇君在臉書貼文中寫下「街頭現場抗議記實」。(圖/記者林姸君翻攝)

▲王薇君在臉書貼文中寫下「街頭現場抗議記實」。(圖/記者林姸君翻攝,下同)

王薇君指出,兒權會6年來發動過5次街頭抗議,皆未與警察、媒體發生衝突,維安人員與現場採訪記者還自掏腰包、送20多杯的冰咖啡消暑。

▲▼王薇君在臉書貼文中寫下「街頭現場抗議記實」。(圖/記者林姸君翻攝)

▲王薇君在臉書貼文中寫下「街頭現場抗議記實」。

王薇君回憶起第二次抗爭時,一名激動份子,不斷對站崗的警察叫囂,為了阻止不可理喻的行為,她試圖左右移動、阻擋在中間,沒想到警察卻說:「不要管他沒事的……快離開,擔心他傷害妳,還有好多孩子需要姑姑照顧,所以妳絕對不能受傷。」因此讓她在臉書貼文中有感而發、寫下「警察很壞?記者惡劣?」

網友們紛紛回應,「追求捍衛自己的權利時也請記得最基本的尊重」、「姑姑跟警察大人都辛苦了」、「八百壯士最犯眾怒的就是衝進台大兒童醫院丟磚頭,就算抗爭訴求有正當性,這樣一搞全沒了」、「應該要多給警察鼓勵,他們的工作真的很危險、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