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飛一次重慶 櫻花妹學藝開酸辣粉專營店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梨視頻近日報導,日本一位平凡的職員田中久子因為喜歡《三國志》而到中國旅行,在重慶吃過一次酸辣粉就再也忘不了這種獨特味道,於是每個月都飛到重慶,天天把酸辣粉當早餐,為了讓更多日本人知道這樣的美味,久子在東京開了日本唯一一家酸辣粉專營店。

田中久子表示,當初因為很喜歡《三國志》,就去了中國旅遊,在所住旅店的門口發現了一家酸辣粉店,吃了之後覺得很喜歡這種味道,回到日本還是很想吃,所以就買了機票飛到重慶專門吃酸辣粉。

▲▼酸辣粉。(圖/翻攝自辣上帝官網)

▲ 田中久子在東京開了唯一一家酸辣粉專營店。(圖/翻攝自梨視頻)

回到日本後,久子還是忘不了重慶酸辣粉的味道,後來就變成每個月都會去重慶,每次都會呆上一周,天天都把酸辣粉當早餐。久子覺得酸辣粉的美味是一種日本人不知道的味道,這種中國料理不被人知實在很可惜,於是她萌生了在日本開一家酸辣粉店的想法。

久子說,自己開店的過程並不順利,她前後找了三家供貨公司,前兩家都無法做出她想要的軟糯口感和粗細程度。歷時7年,久子才開發出讓她滿意的酸辣粉,並在東京開了店,取名為「辣上帝」。

▲▼酸辣粉。(圖/翻攝自辣上帝官網)

▲ 田中久子把酸辣粉分了5個辣度以迎合日本顧客。(圖/翻攝自辣上帝官網)

久子表示,酸辣粉在日本很少見,店也少,當地人也不太瞭解酸辣粉,「辣上帝」應該是日本唯一一家酸辣粉專營店,目前店裡的客人大多都是中國人。

重慶的辣對日本人來說,太辣了吃不了,所以久子把店內酸辣粉的辣度分成5個不同的級別,每個辣度的價格也不相同,從750日元至1120日元(約200至300元新台幣)不等。日本客人點的最多的就是二級辣,他們常常一邊說好辣好辣,又說真的很好吃。據久子介紹,她對酸辣粉進行了改良,在裡面加入了芝士和香菜,顧客也都很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