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女性?多倫多撞人兇手怨「非自願單身」 大讚仇女殺人犯

▲▼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撞人案,25歲嫌犯米納西恩(Alek Minassian)24日出庭應訊,被控10項一級謀殺罪與13項謀殺未遂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那西恩24日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當地時間23日下午1點半發生廂型車撞人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駕駛米那西恩(Alex Minassian)肇事後直接逃走,但不久後就被警方抓住。米那西恩過去沒有犯罪紀錄,目前警方在他的臉書上找到帶有「厭女、仇女」意味的貼文,並自稱「非自願單身」,可能為犯案動機。

米那西恩只是個25歲的大學生,沒有犯罪紀錄,也沒有與恐怖組織有關係的證據,讓外界也很好奇為何要刻意開車衝撞人群。外媒報導,在攻擊發生幾分鐘前,米那西恩在臉書上PO文自稱「incel的反叛」,「incel」一詞是網路用語,為「involuntary celibate」的縮寫,意思為「非自願單身」,通常指無法順利跟女性互動的男性,可能沒交過女友或者還是處男,因而對女性感到憤怒,意義較為負面,類似「魯蛇」加上「仇女」或「厭女」等情結。

米那西恩的臉書帳號已經遭到刪除,但在網路上流傳的備份圖片中,貼文裡還有一句「超級紳士艾略特羅傑萬歲」(All hail the Supreme Gentleman Elliot Rodger),引人遐想。羅傑在2014於加州伊斯拉維斯塔(Isla Vista)地區殺害了6名女子,其中3人是用刀捅死的,最後他舉槍自盡。

在犯行之前,羅傑寫下了長達140頁的宣言,還錄了影片,表達他不斷被女性拒絕的憤怒,例如要「懲罰所有的女性,罪名是拒絕和我有性關係」,把殺人行為稱作對女性的報復,在死前也曾在網路上稱自己是「incel」。在去年,美國論壇網站Reddit關閉了一個稱為「r/Incel 」的討論版,因為內容涉及過多的暴力威脅,在許多貼文中,成員們召集要去性侵女性做為報復,並把羅傑稱作「聖人艾略特」(Saint Elliot)。

▲▼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衝撞路人,已知造成10死15傷。(圖/路透社)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至少9死16傷。(圖/路透)

▲米那西恩開著白色廂型車衝撞人群,造成10死。(圖/路透社)

多倫多重案偵查隊長吉比森(Graham Gibson)表示,在這次意外中不幸身亡的10人裡面,的確是以女性占多數,但無法確定米那西恩是否真的針對女性下手,還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多倫多警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則表示,非常明顯這個犯行是故意的,但動機還有待調查。

這起意外共造成10人死亡,14人受傷,死者年紀從20幾歲到80歲。米那西恩犯案之後立即被逮捕,他24日出席聽證會,被以10項一級謀殺以及13項蓄意謀殺罪起訴,下一次出庭時間為5月10日。

▲▼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撞人案10死、15傷,嫌犯米納西恩(Alek Minassian)被控10項一級謀殺罪與13項謀殺未遂罪,他的父親也現身法庭。(圖/路透社)

▲▼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撞人案10死、15傷,民眾齊聚點蠟燭哀悼。(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