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改戰開打! 立院內開公聽會、場外大軍將強攻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軍改戰爭開打!立法院25日將針對軍人年改舉行公聽會,並於26日進行詢答,然但立法院場內外都風雨欲來,外交國防委員會中將有八百壯士的成員謝健虎、黃冬輝、王忠義、游錦帆、賀新民出席公聽會,場外也將接棒退休警消進行大型抗議活動,甚至將兵分八路,進攻各大機關。

軍人年改案付委後,由民進黨召委王定宇排定的首場公聽會明天登場,反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成員也將入場表達意見,立法院外也安排一連串抗議,將一路戰到週四。

根據行政院通過的軍改草案,樓地板金額訂為38990元,服役20年起支俸率訂在55%,年增率2%,軍官俸率上限不超過90%;原18%優存利率則將分年調降至6%。不過,此版本也引發不少民進黨立委的不滿,認為軍官俸率上限比之前討論的85%還要高,根本是「肥大官」,因此有意再改。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上週立法院院會將此案付委期爆發朝野肢體衝突,國民黨團今天更在院會中杯葛法案,拉下數案原訂可直接三讀的民生法案,就是希望藉此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針對軍人年改案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要求一週一場公聽會,至少開4場,且政府應盡速提出軍人年改的精算報告、立法院針對軍人年改朝野協商,之後國民黨團也會提出黨團版軍人年改草案;不過,民進黨團的態度也十分強硬,重申軍改案仍將會在7月1日與公教人員年改案一同上路。

據了解,反年改團體已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除了5名代表入內參與公聽會之外,立法院外軍人團體準備號召1萬多人,並兵分8路,除了立法院正門、立法院群賢樓外與青島東路,還包括行政院與民進黨中央。

值得關注的是,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依照每週會議,會赴民進黨中央開會,屆時抗議群眾是否轉向也還須觀察。另外,在總統府方面,凱達格蘭大道、總統永和官邸等都會有群眾聚集。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