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沒對打記者道歉 退警要求先把打人者找出來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退休警消協會發起的「警消向後退」抗議活動,23日、24日連續兩天在立法院外集結抗議,不過,花蓮退警協會成員昨毆打記者,警方要求相關人士到警局說明,引發退休警消不滿,直接更改遊行路線至中正一分局抗議。同時,花蓮退警協會還與記者摃上,不但強調他們沒打警察,還說「把人(毆媒體者)找出來,我們就嚴辦」。

▲▼警消不服從槓上記者。(圖/記者陶本和攝)

 ▲花蓮退警槓上記者。(圖/記者陶本和攝)

「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昨造成4名記者、2名員警受傷,退休警消上午繼續遊行抗議時,原本要從立院走到總統府,但因警方要求花蓮退警協會相關人員之後到警局說明,引發群眾不滿,便直接改道到中正一分局抗議。花蓮退警協會成員表示,剛剛他們走到台北車站要搭火車回去時,有10多名警方一直跟著他們並錄影,並要求他們連絡3名涉案人員到案說明。成員指控,因3人不在現場,警方卻不讓他們離開,所以他們才憤而到中正一分局抗議。

不過,現場媒體也與花蓮退警協會成員摃上,記者要求說明昨天為何打媒體、是否道歉?但協會成員則未說明,只強調剛剛沒有打警察,要求媒體更正新聞,一旁成員還大喊,「媒體有做到第四權嗎?我們哪裡有打警察?」「良心拿出來啊!」

之後,退警領導人強調一定會提出說明,也會查清楚,昨天現場很亂,一定會解釋給一個交待。記者追問,「什麼時候給交待!記者都已經腦震盪了!」退警反問「你怎麼知道腦震盪?」記者則怒嗆,「昨天他已經緊急送醫了,我手上的傷也是你們弄傷的!」「昨天你們都蒙著臉,沒辦法辨認是哪一位」

對此,退警表示,「把人找出來,我們就嚴辦」、「不用跟他們講這麼多」,並多次強調沒有打警察,還批媒體亂下標題,「什麼昨天打記者,今天打警察,我們有打警察嗎!」

▼影片約3分處退警包圍記者並毆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