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爆、 孔雀眼、Dizparity參展加拿大CMW音樂節 用音樂感染國際舞台

文/時尚家居

(圖/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提供)

列名全球重要音樂節,位居北美規模最大的加拿大CMW音樂節將於 5月7日在多倫多盛大揭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4/ 18日在臺北市長官邸舉行「2018年赴加拿大CMW音樂節」 參演藝人發布記者會,並公布今年代表臺灣的參演團隊包括:阿爆、 孔雀眼、Dizparity等三組藝人。

徐宜君局長表示自去年開始組代表團參展的加拿大音樂節, 對於北美市場的展示開拓具有重要意義, 相信臺灣藝人豐富的音樂特色,一定可以驚艷國際舞台。

三組藝人中甫獲得第八屆『金音獎』雙料電音獎的「Dizpari ty」表示將以結合派對、音樂創作、跨樂團合作等多向DJ角色, 透過現場創作演出的方式,為參展演出帶來新感官。 多次赴國外音樂節參展,深獲國外樂評、 樂迷大受歡迎的女子電音迷幻樂團「孔雀眼」, 為了這次的參展演出,特別邀約另一名團OVDS的鼓手加入助陣, 期待讓樂迷更加感受她們演出的現場感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住民歌手「阿爆」 喜愛赴國際音樂節演出,即使專輯獲得2017年『金曲獎』 肯定時,仍不放棄赴英國音樂節表演機會而缺席頒獎典禮。 自認演唱原住民母語是最高興的一件事,尤其是祖先留下來的古調, 更是國外演出時,對觀眾祭出的必殺絕技, 記者會現場即興展示的古調吟唱, 與其自創的新曲即呈現出臺灣多元音樂風格的特色。

三組藝人將於5月10-11日進行『CMW官方演出』及『 台灣之夜』(Taiwan Beats)兩場次演出,其中『台灣之夜』演出場地為著名的Th e Rivoli,為加拿大媒體評選為多倫多十大Live House之一。 兩場次的演出除為加拿大音樂節增添華語音樂嶄新風貌, 引發當地媒體最大關注效應,進而為臺灣音樂、 華語音樂開闢新市場。

起源於1981年的Canadian Music Week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加拿大最具影響力的音樂和媒體活動, 結合論壇講座、頒獎典禮、影展, 以及安排城市中各個表演場地的音樂演出, 為國際音樂人提供了一個豐富的展示與商務交流平台, 每年除匯集了大量的音樂及相關產業代表參加, 更少不了數以萬計樂迷的湧入參與。

為期一週的活動期間不單是北美舉辦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音樂節, 相較於國際其他大音樂節也不遑多讓。 有鑑於華語早已成為加拿大外來語言的最大族群, 而多倫多更是除了紐約、洛杉磯之外,最大的演場會市場發展地, 加拿大音樂節成為臺灣藝人參展不可忽略的舞台。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精彩設計請點: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