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調查赴陸「執行曲球」 教授:是有急到不校稿?

▲▼管中閔與葉俊榮。(合成圖/資料照)

▲管中閔與葉俊榮等人的「赴陸兼課」爭議還沒落幕,教育部送來「計畫調查」公文,讓教授們也覺得毛毛的。(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教育部16日發函到各國立大學,要求繕寫108年度「 因公派員出國及赴大陸地區計畫」,並排列優先順序,26日前回報;但只給短短10天,又在「赴陸兼課」的調查敏感時期,有些教授也感到「毛毛的」。但好笑的是,公文上竟然出現「執行曲球」的錯字,也讓人傻眼「難道急到不用校稿嗎?」

不過教育部回應,國立大專校院也類比公務員,出國跟到大陸本來就要報備,這只是每年的例行作業程序,教育部要先核定之後,學校才能同意、編列經費,「這是『編製』根本不是『清查』」。不過公文也提到,赴陸的經費以不超過107年度為原則,而107年計畫未獲准、未提計畫者,經費只能受限在8萬元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出現在廈門大學師資名單。(圖/翻攝自廈門大學官網)

▲管中閔出現在廈門大學師資名單。(圖/翻攝自廈門大學官網)

另外,還要求到大陸是「確切業務需要、有實質效益」,甚至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增進人民利益才可以,人數跟天數也力求精簡,以節省為原則,都讓人覺得是不是針對;教育部則說明,立法院審核出國、赴陸的旅費,認為計畫變更頻繁,最後情況跟報上來的內容都不同,所以才要求各大學審慎評估。

教育部表示,在105年時,是4月14日發文進行編製,106年是4月17日,107年是4月16日,今年則沿例在4月16日發公文,並非對已執行情形進行清查。

特別的是,公文上「務必確實評估各項計畫內容及執行需求部分」,竟然寫成「執行曲球」,但發公文前竟然都沒有人發現,也讓教授無奈「有急到不校稿嗎?」教育部也補充說明,有關行文上文字錯漏部分,已透過相關網路群組先行勘誤,並會行文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