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飛史國沒過境是受陸打壓? 蔡英文:客觀因素限制

▲▼總統蔡英文拜會史王母。(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此次出訪史瓦濟蘭採直飛不過境的方式,外界質疑是否遭中國打壓?蔡英文20日與史瓦濟蘭隨團媒體茶敘時表示,主要是因為來訪目的是參加史國50、50的雙慶大典,時間已經訂了,因此行程安排上確實會受到客觀因素限制,才決定簡化行程、縮短行程時間。

至於中國積極在非洲佈局,在那的2個邦交國是否會有危機?蔡英文說,中國大陸在非洲佈局,確實看到一些積極性作為,但我們有我們經營非洲的方式與做法,強調的是跟邦交國緊密合作,一方面協助邦交國培育人才、讓產業基礎漸漸累積起來,透過貿易投資、技術交流、職業訓練、教育培育,一步一步讓人才基礎、經濟發展往前走,讓邦交國作為經營佈局重要據點,是互惠雙贏做法,也跟史王討論過,這對雙方來講,都是好的互惠雙贏做法。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也曾在立法院澄清,本次出訪本來就沒有計劃過境,因為此次租用的飛機機型可以直飛。他還說,如果看地圖會發現,從台灣到史瓦濟蘭最近的就是直線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