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誤信跨國郵件損失750萬 留美女警聯手FBI幫追回

▲▼留美警聯手FBI破獲國際詐騙。(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留美警林于婷聯手FBI破獲國際詐騙,成功替被害人追回台幣750萬元。(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局三民第一分局的留美女警林于婷與FBI聯手破獲國際詐騙案!一名馬姓公司負責人上月9日接到美國廠商的信件表示,要更改收款帳戶,不疑有它依約匯款台幣750萬元,後來才驚覺上當了。林于婷受理後,憑靠著曾赴美、加拿大研修專業,主動和FBI聯繫,成功追回款項。

警方表示,馬姓負責人接到美國五金廠商的信件表示,要求更改美國收款帳號,因為電子郵件的地址與廠商公司相符,不疑有它依約匯款台幣750萬元至信中指定戶頭,但過幾日卻收到廠商的貨款催繳通知,驚覺不對勁,趕緊提供當時匯款的單據進行比對,廠方才表示並沒有更換匯款帳戶,這時被害人才意識到上當了。

林于婷受理報案後,立即協助被害人向美國報案,分析雙方公司的往來的電子信件、國外匯款帳目及金額流向,要求美國廠商積極協助處理,另外還透過刑事局國際科,提供FBI被害人遭詐騙的證據。

在多方的努力下,警方趁著歹徒還未領走款項前,即時凍結。馬姓負責人終於拿回被詐騙的款項,讓他放下心中的大石,本月18日偕同太太一同到警局道謝,在感謝林于婷時還一度開心的哽咽。

林于婷畢業於紐約大學研究所,返台後考取警察特考,開啓從警生涯,目前在高雄市三民第一分局偵查隊服務,曾被派遣赴美國及加拿大警局參加人口販運課程,從中學習及交流專業知識,讓她更了解國外司法組織運作過程,在面對國際案件時也能手到擒來。

▼林于婷參加出席美國及加拿大的警局研習,有助於偵辦國際案件。

▲▼留美警聯手FBI破獲國際詐騙。(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留美警聯手FBI破獲國際詐騙。(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