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昆明消防安全展開幕 滅火機器人登場

▲▼華聞快遞。(圖/翻攝自中新網)

▲昆明消防安全展登場的「滅火機器人」。(圖/翻攝自中新網)

《雲南》消防安全展開幕 滅火機器人亮相

4月16日,價值120萬元的智慧型消防滅火機器人亮相吸引觀眾目光。當日,第二屆中國(昆明)東南亞.南亞消防安全暨應急救援技術展覽會在昆明開幕。現場設立多個專業主題區域,展示包括搶險救援器材、消防車輛、無人機、滅火機器人等最新技術及消防裝備。

《北京》陸科技業掀IPO熱 去年掛牌占全球51%

普華永道(PWC)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科技行業的首次公開發行(IPO),在經歷2016的黯淡後,2017年開始新增長。據統計,2017年全球有100件科技行業的IPO,總數相比2016年增長85%。

《上海》Q1房貸增620億元 僅去年同期的五分之一

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16日公布統計,Q1上海個人房貸新增人民幣130.84億元(台幣620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545億元,只有去年同期五分之一。主因房賃利率走高。

《重慶》西部大數據服務體系積極建設

重慶西部大資料前沿應用研究院由國家資訊中心聯合渝北區人民政府共同發起成立,旨在打造面向西部地區的國際化大資料獲取、管理、分析、應用服務體系,為產業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提供技術和智力資源支撐。

▲▼陸退役軍人事務部。(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北京掛牌

「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16日上午正式在北京掛牌運作。據了解,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3月批準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貴州》貴州公布年度首批200個重點產業招商項目

貴州面向全球發布了2018年首批200個重點產業招商項目,重點突出先進制造業、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大健康醫藥產業、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山地旅游業等五大類。其中,先進制造業項目49個,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項目23個,大健康醫藥產業項目33個,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項目47個,山地旅游業項目32個,其他產業項目16個。

《廣西》中新互聯互通高峰論壇27日開幕

廣西貿促會1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稱,2018「一帶一路」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物流高峰論壇(以下簡稱「物流高峰論壇」)將於本月27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屆時,來自中國、美國、法國、丹麥、德國及東盟共15個國家的工商會、物流協會負責人等300餘名相關人士將與會交流,共同推動一批物流項目務實合作。

《香港》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

香港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鄭淑娜作專題發言,向大家普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的要點和內涵。她指出,國家安全法規定港人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國家主權,而有關責任不僅限於二十三條立法,在網絡安全、反恐怖主義及處置重大突發事件等方面,香港特區也負有與內地加強合作,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華聞快遞。(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