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寫入速度比隨身碟快1萬倍! 陸科學家開創第三類存儲技術

▲▼第三類存儲技術。(圖/新華社)

▲大陸科學家開創第三類存儲技術。(圖/新華社)

《北京》科學家開創第三類存儲技術寫入速度比目前隨身碟快1萬倍

近日,復旦大學微電子學院教授張衛、周鵬團隊實現了具有顛覆性的二維半導體準非易失存儲原型器件,開創了第三類存儲技術,寫入速度比目前隨身碟快一萬倍,數據存儲時間也可自行決定。這解決了國際半導體電荷存儲技術中「寫入速度」與「非易失性」難以兼得的難題。

《北京》全球最大電子採購展登場 逾6,500攤位上秀

全球最大規模電子產品採購展11日在香港開幕,逾6,500個攤位展示全球最新穎的電子產品。展覽設有亞洲最大戶外電子專區,全港最大的電腦及周邊展區等。

《陝西》陝西自貿區成立一年新增注冊資本3478億元

新華社報道,記者11日從陝西省自貿辦獲悉,從去年4月1日挂牌至今年3月底,陝西自貿區制度紅利的釋放和營商環境的改善,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一年來,陝西自貿區新增注冊市場主體14811戶,其中企業數12420戶,外資企業164戶,新增注冊資本3478.05億元。

《雲南》雲南電網西電東送首次突破1200億千瓦時

雲南電網公司充分發揮南方電網大平臺資源優化配置的作用,最大限度消納雲南清潔水電,西電東送年送電量再創新高,首次突破1200億千瓦時,達到1242.2億千瓦時,超額完成了國家制定的消納水電目標。

足球示意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東》2025年再創建1800所校園足球特色校

大陸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做好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試點縣(區)創建(2018-2025)和2018年「滿天星」訓練營遴選工作的通知》,計劃到2025年再創建3萬所左右特色學校及一批具有示范效應的試點縣(區),並遴選校園足球「滿天星」訓練營,其中山東再創建1800所校園足球特色校。

《青海》青海省加快推進犛牛產業煥發新活力

4月2日,青海省加快推進犛牛產業發展動員部署大會在西寧召開。青海省農牧廳將犛牛產業作為突破口,力爭用3年時間取得實質突破,重點建設三大基地、完善三大體系,制定一套標準和一套機制,全面補齊犛牛產業發展短板,抓好薄弱環節。

《北京》「中國十大超級豪宅」名單公佈 北上廣深占六席

世界企業家集團、世界地產研究院和《總裁》雜誌社聯合編制的2018年(第十五屆)「中國十大超級豪宅」11日發佈。蘇州的「融創.蘇州桃花源」、北京的「長安壹號」和南寧的「凱旋1號」名列前三。

《深圳》深圳招聘會 3萬多工作搶人才

「第16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將於4月14日-15日在深圳舉行,同期將舉行外籍人才、海歸人才、香港人才、「精英天下」招聘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等八場專場招聘會,1500家來自大陸各地的企業共計提供3萬多個工作機會。羊城晚報報導,這是中國大陸唯一面向海外人才開放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的人才與智力交流會,

▲▼深圳招聘會。(圖/翻攝自第16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