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通行證、大通證只要10天辦好! 雲南簡化辦證手續 

▲▼雲南居民港澳通行證、大通證、護照只要10天。(圖/翻攝自雲南網)

▲雲南居民辦證更加便利。(圖/翻攝自雲南網,下同)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警方1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簡化雲南省居民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大通證)的流程和減少備審資料,也不需要出示戶口本或戶籍證明,只需要身份證,等待時間大大縮短到約5至10天。

綜合陸媒報導,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不斷從「簡、快、便、利」上下功夫,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

雲南省居民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從本來的30天縮短到5至10個工作日就能辦結。此外,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將於今年7月1日推出網路和語言的中英文雙語服務。同時,出入境管理局將依託自助繳費機,能夠繳費、簽注、取證等功能的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

▲▼雲南居民港澳通行證、大通證、護照只要10天。(圖/翻攝自雲南網)

據了解,出入境管理局精簡辦理業務時所需材料。16歲以上雲南省戶籍人員持身份證原件,可辦理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等出入境證,不需要戶口名簿或戶籍證明;申請應邀赴台灣地區從事商務、乘務或學習的申請人,不需提交入台許可證明。

同時也開通非工作時間的「綠色通道」,方便了因治療緊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處理境外突發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國出境的人員。

對於申請《因私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等三類出(國)境證件(不含再次簽注)的申請人,均可自願選擇「免費快遞」服務,寄送範圍覆蓋大陸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行政區域。市局出入境接待大廳已配置3部「自助取證機”」,實現 「7×24小時全天候自助取證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