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南卡州重刑監獄暴動 「大亂鬥8小時」7死17傷

▲▼南卡羅萊納州「李伊懲教所」(Lee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暴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卡羅萊納州李伊懲教所監獄暴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處最高規格戒備的監獄發生暴動事件,據悉已有7名囚犯死亡,另有17人傷勢嚴重需送醫救治。監獄發言人表示,州執法部門已經介入,並在大約8小時之後控制情況,沒有任何警衛人員受傷。

根據美聯社報導,南卡州「李伊懲教所」(Lee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7時15分左右有多名囚犯相互鬥毆,進而引發監獄大規模暴亂,造成7死17傷。監獄發言人泰隆(Jeff Taillon)表示,州執法部門幹員介入處理,已經在16日凌晨3時左右重新恢復監獄秩序。

位於比夏普維爾(Bishopville)的「李伊懲教所」是採最高規格安全管理的監獄,監獄內收容約1500名囚犯,其中包含南卡州最暴力、刑期最長的重刑犯。這所監獄過去也曾多次發生暴動,2015年間曾有2名警衛遭捅死。今年2月也曾發生1名囚犯遭其他囚犯活活打死事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