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國道螃蟹式連切3車道 TIIDA遭夾擊慘變3車連環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邱姓網友15日晚間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並表示,在當天上午11點34分行經國道一號南下南京東路前時,目擊一輛黑色BMW連續變換車道,沒想到卻與另一輛TIIDA發生擦撞,最後變成3車連環撞,其中第一輛遭撞的車上還有一名1歲的寶寶,幸好整起事件並沒有人員傷亡,而這名BMW駕駛的行為也被網友封為是「最猛螃蟹式走法」。

三寶螃蟹式走法連毀3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BMW駕駛似乎沒有注意到右側有車,仍執意切過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中,BMW原本行駛於內線車道,接著駕駛開始慢慢往外側移動,但似乎沒有注意到右側還有一輛TIIDA,硬是一連跨過3線車道,反而讓為了閃避的TIIDA變成「夾心餅」,最後造成至少3車連環追撞,自己則剛好閃好這場車禍,完全毫髮無傷。邱姓網友PO出自己的行車紀錄器影片並向無辜遭撞的駕駛喊話,「又是三寶亂切車道,如果事主需要影片可以私訊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完這段驚險的影片也紛紛留言表示,「我也遇過這種俗稱螃蟹式走法的車,嚇得我不要不要的」、「都看到交流道了才切」、「米漿哥(BMW)竟然全身而退」。也有自稱是遭撞駕駛的親友PO出車禍後的慘照說,「我朋友是第一輛最慘,車上還有一名1歲的小寶寶,幸好都平安。」

三寶螃蟹式走法連毀3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BMW(最右側)完全閃過連環撞,地上到處都是車輛遭撞散落的零件。

雖然整起事件的詳細過程已交由國道警察調查當中,不過,網友們認為,這樣的情形在國道上其實並不算少見。也曾有民眾在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的官網提問,一次切換兩車道是否構成違規,又該如何舉發。

對此,國道警察回應,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4條規定,汽車在行駛其間應注意車前及兩車並行的間隔,隨時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不得蛇行或是以其他危險方式駕駛,如果違反有可能面臨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的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民眾如果在路上遇到類似事件,可以在違規行為終止日起算7日內至國道警察局網路線上服務檢舉國道交通違規專區進行檢舉。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