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放開我!5歲童燒傷植皮22次 父忍淚拿磚壓腿綑綁雙手

▲▼5歲男童被火燒傷植皮22次 「狠心爸」15公斤磚頭壓孩子腿上。(圖/CFP)

▲小乘銀身上的疤痕仍需要做多次手術,預計後續治療需花費約人民幣80萬元(約新台幣372萬元)。(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一名當年3歲的男童因獨自留在廚房,不慎打翻油桶而「引火燒身」,全身嚴重燒傷,近兩年來已經歷了22次植皮手術,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因此背負了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33萬元)的債務,媽媽不堪壓力離家出走,祖父母也揚言要放棄治療,只有父親一人堅持背著他到處求醫。為了讓他能順利康復,爸爸每天都將15公斤的磚頭壓在他腿上,畫面令人心酸。

據陸媒報導,現年5歲的小乘銀出生於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縣農村,2016年7月28日,媽媽準備好午飯後便出門尋找丈夫回家吃飯,獨留他一人在廚房,他不慎打翻了放置於一旁的小油桶,而農村的土灶本就有火星亂竄,因此迅速地燃起小火苗,待父母聽到他的哭喊聲趕來時,他的褲子上都着滿了火,廚房裡的火焰更竄起將近1米的高度。

經過多番搶救,小乘銀度過了休克期,但全身都留下疤痕,事發至今已經22個月,他也先後接受了多達22次的植皮手術。由於治療費用高昂,不僅已花費100多萬(約新台幣460萬元),家裡更因此欠下了人民幣50萬元的債務,他的媽媽因不堪重負,在2017年6月離家出走。

▲▼5歲男童被火燒傷植皮22次 「狠心爸」15公斤磚頭壓孩子腿上。(圖/CFP)

▲為了治療小乘銀,妻子、父母都相繼離開,但余靜永不忍孩子中斷治療,因此獨自一人照顧孩子。

小乘銀的父親余靜永不忍心要孩子中斷治療,從此變成廢人,即使只有1%的希望也要繼續堅持,因此他在2017年10月獨自一人背著孩子到河南鄭州接受治療,他的父母更在出發前放狠話,「走了就別再回來了」。這幾個月,他獨自背著孩子輾轉於鄭州、周口、上海等地的醫院求醫,而他因為要照顧孩子,目前更是連一份收入都沒有。

小乘銀此前剛做了植皮手術,由於腿上術後疤痕增生,為了能讓他的腿伸直,余靜永找來重達15公斤的磚頭,用紗布緊緊、重重地綁在他的腿上,即使他每次壓腿時都會痛得大喊「爸爸,求求你,放開我」,但為了能順利康復,爸爸只能狠心地繼續將磚頭壓在他的腿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