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攻擊敘利亞? 俄羅斯檢測發現7架美軍偵察機抵近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下同)

實習記者戴依婷/綜合報導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7日遭到政府軍化學武器攻擊,許多平民無辜受到屠殺,引起各國領袖憤怒,外界揣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將在近期內對敘利亞展開攻擊。俄羅斯軍事飛行監測中心13日指出,檢測到7架美國海軍偵察機對俄駐敘軍事基地進行了抵近偵察。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導,俄軍事飛行監測中心監測到,共有7架美海軍偵察機抵近敘利亞西部海岸,對俄羅斯駐敘利亞的赫邁米姆(Khemeymim)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所在區域進行偵察。據悉,這7架美軍偵察機包括6架從義大利一軍事基地起飛的P-8A反潛巡邏機及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許多幼童也遭到毒氣攻擊。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7日透過推特表示,敘利亞反抗軍在東古塔地區堅守的城鎮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毒氣攻擊,將近1000人受到影響,還有包括婦女和幼童在內的數十人因此死亡,消息傳出後震驚各國。敘利亞政府軍立即透過媒體否認攻擊,聲稱是反抗軍利用「捏造」、「假新聞」來博取國際同情。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2日表示,根據所得到的證據證明,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在上週的攻擊中,確實用到化學武器,至少用到氯,此行為已「踩到法國的紅線」,「法國不會允許任何動態影響該地區的穩定,那些認為自己能夠為所欲為的政權,包括違反國際法等糟糕的行為,都是不被允許的」。他10日曾表示,將在和美、英等盟國討論後才決定採取何種措施,希望的目標之一就是去除阿塞德政權的化學攻擊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於12日下令派出潛艇,做好襲擊敘利亞的準備,她為了避開國會表決,只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以討論敘國的問題。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正在「盡一切必要手段」,以便從潛艇向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發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推特放話,「準備好了俄羅斯,又新又好而且聰明的飛彈要來了,你不該跟『毒氣屠殺畜生』(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結為夥伴,他殺了自己的人民還很享受」。 CNN報導指出,有兩艘載有「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的美國海軍驅逐艦已經在敘利亞海岸邊就位,只待川普下令就能行動。

川普12日又改口稱,「從沒說過何時會攻擊敘利亞。有可能很快,或一點都不快。無論如何,在我任內,美國在消除伊斯蘭國(IS)區域的表現相當傑出, 『感謝美國』去哪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