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全台雷雨傾洩…「強風+閃電」溼涼16℃ 下周三回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天氣轉溼冷!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通過台灣上空,15日一整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清晨中部以北、宜蘭及花蓮地區持續有陣雨或雷雨發生,溫度下降,風速增強並轉為北風至東北風,南部及台東地區也將受到影響。

▲20180415。(圖/中央氣象局)

▲一整天天氣都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時間長、雨勢也比較大,氣象局已針對北部、宜蘭及花蓮地區和中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雨發生時也將伴隨強陣風或閃電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20180415。(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15日一整天各地天氣都較不穩定,容易下雨;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一整天都偏涼,中南部地區則是早晚較涼,預計15日晚上至16日清晨各地低溫將降至16至21℃。

16日(星期一)、17日(星期二)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溼溼涼涼,其他地區晨間、深夜亦有涼意。

▲20180415。(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18日(星期三)、19日(星期四)華南一帶東移水氣減少,但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逐漸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涼。

而20日(星期五)、21日(星期六)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回到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180415。(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22日、23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4日又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天氣影響小,但山區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

▲20180415。(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