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地球愛閱讀 台南兒童文學月行動英語起跑

▲配合「2018台南兒童文學月」,台南市教育局於新營區新進國小舉辦兒童文學月行動英語起跑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配合「2018台南兒童文學月」,台南市教育局於新營區新進國小舉辦兒童文學月行動英語起跑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配合「2018台南兒童文學月」,台南市教育局13日上午於新營區新進國小舉辦兒童文學月行動英語起跑記者會,台南市國際行動英語列車今年以「iEarth.愛地球;iReading.愛閱讀」為主題,召集新進、學甲、博愛三個英語村在新進國小大會師。

開場由新進英語村的外籍老師和學生以說書的方式,表演童趣十足的改編版外太空的三隻小豬(The 3 Little PigsIn Space)故事,揭開活動序幕。

本次活動特別配合2018文學月iReading.愛閱讀的主題,以經典童話為腳本,分別融入環保議題以三隻小豬-地球暖化議題、青蛙王子-減塑生活議題 、白雪公主-防治PM2.5議題為發展主軸,規劃課程進行行動英語車到校巡迴教學,透過學童熟悉的經典童話主角,讓iEarth愛地球的環保意識紮根在語言學習中,改編的趣味故事,也能激發學童的文學想像力。

新進國小黃耿鐘校長表示,新進國小外師的The 3 Little PigsIn Space自編課程,以現代版3隻小豬的童話生活引導學生學習地球暖化議題的主題教學,酷炫的故事背景既生動又富寓意,讓參與的學生一邊開心練習生活英語,一邊提升保護地球的環保意識;同時也有學甲國小外師的減塑生活青蛙變王子課程、博愛國小外師的防治PM2.5白雪公主課程,結合時事共同學語言、愛地球。

配合課程還有趣味闖關遊戲,如風力發電、青蛙王子做環保等英語闖關,活動當天讓新進國小學童搶先體驗,不管是課程還是闖關,小朋友都樂在其中。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英語學習的有效策略是「寓教於樂」,並能讓孩子們將英語融入到生活情境中,並且主動參與。而本年兒童文學月的三個主軸閱讀、戲劇、創作也以閱讀為重點,因此,藉由巡迴的行動英語列車,讓更多小朋友參與「iEarth.愛地球;iReading.愛閱讀」的現代版童話改編英語課程,並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於4月22日到新營文化中心參加台南市教育局規劃的兒童文學月嘉年華活動,也能體驗英語闖關的趣味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