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見兩次 王岐山見李顯龍熱情互喊:老朋友!

▲▼王岐山會見李顯龍。(圖/翻攝自新華網)

▲王岐山、李顯龍半年來兩度會面。(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9日在中南海會見到訪北京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兩人見面時表現出友好交情,互相稱呼為「老朋友」。這也是兩人在半年內的兩度會面,一次是王岐山卸任政治局常委前,這次則是在王岐山擔任新職後。

綜合陸媒報導,李顯龍4月8日訪華,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也會到訪上海,以及海南正在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李顯龍表示,新中關系友好,雙邊交往密切,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員往來頻繁。新方願加強同中國「一帶一路」等發展倡議對接,促進互聯互通,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發展。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新方願發揮建設性作用,積極推進新中雙邊關系以及東盟-中國關系取得新進展。貿易是新加坡立國之本,新方將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根據港媒報導,李顯龍在場還表示記得去年十九大前訪華,也在紫光閣會見了當時就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至今仍記憶猶新,「我很高興有機會在中國全國兩會後再次回到這裏,恭賀您擔任新職和接受新的責任。」

王岐山則回應,「我們這麼多年應說是老朋友,我在中國不同崗位上和新加坡領導人都有聯繫,歡迎你們訪問中國。」

▲▼王岐山會見李顯龍。(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