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哈里斯走人 戴維森獲提名太平洋司令

▲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將戴維森,可望成為下一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圖/美國海車軍方照片)

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艾森豪號」航母上坐鎮的風采。(圖/美國海車軍方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高層日將出現人事異動。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戴維森(Phil Davidson)已獲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 提名為下一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待國會正式通過任命後,戴維森即可在下月上任。

現任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對中共立場鷹派的四星上將哈里斯(Harry Harris),將轉任美國駐澳洲大使。馬蒂斯周二(10日)證實,已提名戴維森為下一任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太平洋空軍司令歐索內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上將亦獲提名接掌北方司令部。空軍出身的歐索內西本來亦有望接掌太平洋司令部,但白宮及國防部擔憂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會否決提名,因此決定提名戴維森。

據「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網」(USNI News)報導,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本是下一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熱門人選,但他統轄的第7艦隊去年相繼發生神盾艦「費茲傑羅號」跟「麥凱號」的撞船意外,讓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決定取消提名。 無緣晉升的斯威夫特於去年9月宣布請辭。

受削減經費及人員不足的影響,太平洋司令部及第七艦隊相繼發生事故,加上朝鮮半島及南海局勢緊張,讓軍艦更疲於奔命。 戴維森1960年出生於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市,1982年 畢業於海軍學院。他曾擔任巡防艦「泰勒號」(FFG 50)、巡洋艦「葛茲堡號」(CG 64)的艦長,並指揮過「艾森豪航空母艦戰鬥群」。戴維森從2014年起擔任第6艦隊的司令官,並領導調查第7艦隊去年的兩起撞船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