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鋒面接力「第二波更紮實」周日起全台雨4天 北部高溫降12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兩鋒面接力!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周日(15日)凌晨變天,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帶來降雨也會轉涼;且下周一(16日)晚間至下周二(17日)另一波鋒面接踵而來,降雨又增多。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下周二會南下的鋒面結構更紮實,各地可能有陣雨出現。根據氣象局預報,周日到下周三(18日)全台都有降雨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東半部局部雨,西半部大致穩定,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清晨各地低溫約19至22度,感受偏涼,在偏南風環境下,白天各地氣溫持續回升,高溫可達29、3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有32、33度;天氣方面,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白天大致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周四(12日)台灣附近吹偏南風,中低層水氣略有增多,各地雲量稍增,其中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可達29度以上,且紫外線指數易偏高。

氣象局預報,周五(13日)台灣附近吹偏南風,中低層水氣稍多,各地以多雲為主,其中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可達29度以上,中南部高溫上看34度。

▼第一波鋒面周日報到,第二波鋒面約下周一、下周二接力。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六(14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天氣仍然穩定,但中南部山區午後會有些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周日(15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跟前一天相比一口氣會下降7至8度,其他地區也會略降3至4度;降雨方面,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下周二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18日)各地降雨機率偏高,北台灣天氣偏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大約在周日凌晨變天,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帶來降雨也轉涼,北台灣從周六的32度高溫,降至周日白天高溫約僅20度,夜晚低溫16度,氣溫變化很大。

吳德榮指出,下周一天氣偏涼,降雨稍緩的時間很短暫,空檔不明顯;下周一晚起至周二另一波鋒面接踵而來,降雨又增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