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蔡想想休閒」 蔡英文公開放鬆招式!也會上網看PTT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處理國家政務的忙碌之餘,除了愛貓蔡想想之外的休閒活動,蔡英文笑著坦言,「我是蔡想想的休閒,不是牠是我的休閒,不要搞錯了」;同時,她也公開自己每天大致的工作內容。

對於平時除了跟蔡想想相處的休閒方式,蔡英文坦言,小時候大家都認為她很內向,但內向中也養成可以處在一個空間裡面完全放鬆,讓思想四處流動,有時一片空白,這是她減壓的方式。

而平時工作的大致內容,蔡英文說,每天大概清晨6點起床,大概9點會到辦公室,這段期間會先看CNN、BBC,了解一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也會看一下主要市場發生什麼事,再看看國內財經相關的報紙跟專業財經台。

蔡英文說,在把事情整理完成後,會告訴幕僚要做什麼樣的事情,9點進入辦公室後就開始處理政治問題,以及接見外賓等工作;到了中午則進行午餐會,有時會在官邸會議。

至於愛貓跟愛狗,蔡英文說,在官邸會讓貓到外面放鬆,貓也會喜歡到外面去;而3隻退役的導盲犬,隨時也會衝過去,「雖然不必服役,但要有一定的紀律訓練,不要隨便向主人衝,有一次還把我衝倒。」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會上網,看看有什麼人給了一些意見或指教,而PTT也會看,但通常只看摘要;主要是看看有沒有什麼事情、議題沒有進行回應的,也會詢問幕僚,為什麼沒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