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曬對比照!帥氣17歲少年熬夜4年 驚變禿頭胖大叔

▲▼大陸網友常熬夜、吃消夜,短短四年臉蛋身材全變樣。(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網友常熬夜、吃消夜,短短四年臉蛋身材全變樣。(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熬夜玩手機、追劇成習慣,餓了就吃消夜,到底會對人的容貌造成多大影響?大陸一名網友日前貼出了自己17歲及22歲的對比照片,短短4年的歲月洗禮,不僅髮際線上升、皮膚變差,還胖了一圈,完全判若兩人。

從訊息對話裡可以看到,這名網友先貼出自己17歲的鮮嫩照片,再貼出現在22歲的樣子,只見他把前額的頭髮撥起,髮線明顯退後,再加上皮膚狀況差、臉變得鬆弛且多肉,整個人老了一大圈,他還特別強調真的是本人。

▲▼大陸網友奉勸大家別熬夜、少吃消夜。(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網友強調真的是本人。(圖/翻攝自鳳凰網)

其實熬夜不僅會使人外貌變差,更會嚴重影響健康。根據加拿大西部大學研究顯示,長期睡眠不足會提高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憂鬱、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甚至可能損傷大腦認知,後果就跟酗酒一樣。

那麼怎樣算睡眠不足呢?當身體發出以下這些訊號,你可能就處在睡眠不足的危險中。

1. 躺下秒入睡
許多人只要一碰到床,就立刻可以入睡,這樣「倒頭就睡」常常被人羨慕,但其實可能是嚴重的睡眠不足,甚至有睡眠障礙,才會導致躺下不到5分鐘就入睡。

2. 變衝動、嗜吃甜食
睡眠不足會影響負責判斷和控制注意力的大腦前額葉皮層,導致人無法良好地抑制衝動、維持注意力,使判斷力下降,行事變得較魯莽衝動。

3. 變得健忘、丟三落四
充足的睡眠能夠穩定情緒,使人的思緒清晰,睡眠不足則會打亂大腦的理性邏輯,變得健忘。

4. 更容易感到飢餓
睡眠不足會影響人體控制食慾的激素分泌,導致食慾增加,無法控制食物誘惑,攝取過多熱量而發胖。

5. 一句話要讀好幾遍才明白
睡眠不足會使動作變得不協調、頭腦變遲鈍,讀書看報時,一句話要讀過好幾遍才能了解,且總是過目就忘,甚至沒辦法串聯文字要表達的意思。

6. 白天也容易不小心睡著
在睡眠充足的情況下,白天可以精神奕奕,即使在較陰暗或沉悶的環境,也不容易入睡;若是睡眠不足,一旦身體不動,如坐車、電腦前辦公時,很容易就產生睡意而入睡。

7. 脾氣變暴躁、愛吵架
睡眠不足會讓人對脾氣的控制力減弱,變得敏感易怒,容易與人發生爭吵。

失眠,睡覺,睡眠,熬夜,夜貓子,睡不飽(圖/達志/示意圖)

▲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工作時精神不繼、注意力下降。(圖/達志示意圖)

正受到睡眠不足困擾的朋友,不妨嘗試以下幾招:
1. 盡量維持平常固定的作息,不要因為是假日就晚睡晚起。
2. 保持睡覺環境是安靜且黑暗的,且室內溫度不宜太高。
3. 午覺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下午3點後不宜午睡。
4. 睡前避免喝酒、抽菸、劇烈運動,應花一點時間好好放鬆。
5. 若真的睡不著,可以離開房間或做點自己喜歡的事,等到睡意襲來,再上床睡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