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廠DRAM將結束半導體市場 南韓專家:NVM需求會增加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年終預測報告,2017年南韓將首次成為全球最大設備市場,超越台灣。(資料來源:SEMI)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年終預測報告,2017年南韓將首次成為全球最大設備市場。(資料來源:SEM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央行8日指出,過去由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帶動這波半導體產業榮景,將在下半年結束該市場。原因是隨著全球需求放緩和競爭對手擴大生產設備,預期未來競爭將加劇。截至2017年,半導體占他們出口的17%和20%的設備投資。

全球半導體市場呈現快速增長趨勢,其價格從2016年第二季以來,已連續上升六季,銷售額每季約增長7.3%。智慧型手機和自動駕駛汽車,以及物聯網(IOT)互聯網(Internet)、人工智能(AI),都使半導體與機器人市場在基本組件需求上增加了核心技術。

去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年成長率達22%,半導體記憶體晶片的價格較前年同期增加37.3%,銷量則成長64.3%。包含亞馬遜和Google在內全球科技大廠,對DRAM的需求均使半導體領域加速成長。不過先進經濟體的成長放緩、中國公司也準備在下半年開始到韓國設廠生產記憶體,專家預估,半導體產業將開始走下坡。

▲▼三星、蘋果為兩大半導體買家 占全球近兩成。(資料來源:Gartner,2018年1月)

▲三星、蘋果為兩大半導體買家 占全球近兩成。(資料來源:Gartner,2018年1月)

隨著三星、SK集團等國內大企業在半導體市場的推進,同時也推動韓國的經濟成長。三星半導體供應以14.6%排名全國第一,其次是英特爾(Intel)的13.8%,和SK集團的6.3%。

另一方面,非揮發性記憶體(NVM)市場預計將呈現相對穩定的增長。隨著對物聯網相關接收器和對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電子設備的需求增加,非揮發性記憶體的需求預計也將增加。

相關報告指出,「應該擴大對微型元件和傳感器等非存儲器半導體的投資,並開發關鍵的設計技術」。而非重度依賴投資晶片和擴展生產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