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見聯合國秘書長 會談狂酸美國:抵制一切形式保護主義

▲習近平王毅見聯合國秘書長 會談狂酸美國:抵制一切形式保護主義。(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毅和古特雷斯。(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4月8日在北京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舉行會談,王毅表示,中國認為全球化進程不可阻擋,支持聯合國發揮積極作用,「我們都認為多極化進程不可阻擋,應共同堅持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充分發揮聯合國的核心作用。」

王毅在會議中指出,中國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支持聯合國發揮積極作用,並提到,中國和聯合國在四個方面有廣泛共識,「首先,我們都認為全球化進程不可阻擋,應共同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包容普惠方向發展,實現經濟全球化再平衡,共同抵制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

「第二,我們都認為多極化進程不可阻擋,應共同堅持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充分發揮聯合國的核心作用。」王毅還提到,「第三,一帶一路進程致力於實現各國共同發展和繁榮,有助於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和聯合國應進一步密切合作,為此發揮引領作用。」

▲習近平王毅見聯合國秘書長 會談狂酸美國:抵制一切形式保護主義。(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毅也說,中國跟聯合國的合作至關重要,中國支持秘書長對聯合國系統進行合理改革,支持聯合國為實現《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發揮應有作用,「中國願不斷挖掘潛力,深化同聯合國在各領域合作,為實現全人類和平與發展的願景作出努力。」

古特雷斯贊同王毅說法,認為解決全球性問題要有全球方案,順應多極化進程需要多邊治理,「聯合國高度重視和讚賞中國在全球治理和重大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的引領作用,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聯合國和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持。」

古特雷斯進一步指出,聯合國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將全面落實同中方簽署的合作文件,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聯合國支持自由貿易體制,願同中國深化全方位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和古特雷斯。

▲習近平王毅見聯合國秘書長 會談狂酸美國:抵制一切形式保護主義。(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