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英國王室43代祖先 外媒:女王是先知穆罕默德後裔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圖/路透社)

▲ 英國女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摩洛哥媒體調查發現,歷史學家把英國王室族譜往上追溯43代之後,認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伊斯蘭教創始人先知穆罕默德的後裔。不過,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消息早在1986年就曾傳出,當時由英國王室系譜權威「勃克貴族年鑑」(Burke's Peerage)首度披露王室家族與穆罕默德的關係。

調查指出,英國女王的血緣可追溯至14世紀的劍橋伯爵(Earl of Cambridge),再上溯至穆罕默德的女兒法提馬(Fatima)。根據勃克貴族年鑑指出,血脈橫跨歐洲的關鍵正是名叫「札伊達」(Zaida)的穆斯林公主,她當年逃離家園,不但改信基督教,且成為塞維亞阿巴德王朝第三代國王穆耳台米德(Al-Mu'tamid ibn Abbad)的第4任妻子,而他們的後代於11世紀嫁給劍橋伯爵。

雖然部分歷史學家對此抱持不同的意見,中世紀前期的西班牙系譜紀錄支持這項說法,且埃及前首席伊斯蘭教法典說明官戈馬(Ali Gomaa)也曾證實此一消息。

不過,美國論壇Reddit的一名網友對此說法相當不以為然,直呼「這只是英國王室使出的宣傳花招,目的是為了安撫越來越多的穆斯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