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西「褐色警報」遠處建築很模糊 AQI飆到480危害所有族群

▲▼ 雲林縣台西空氣品質褐爆,對所有族群危害,應該避免戶外活動。(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雲林縣台西空氣品質指標(AQI)達480,已達褐色警報。(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沙塵暴南下影響,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全台的空氣品質普遍不佳,其中雲林縣台西的情況最嚴重,已經達到「褐爆」等級,這也是首次有測站測得空氣品質指標(AQI)480。

氣象達人彭啟明昨晚就在臉書指出,台西的空氣品質在5日晚間11點就已經來到紫色警戒,「東北風一強,雲林沿海濁水溪的風吹沙,很嚴重!北邊則是有些境外浮塵移入,陸陸續續空品將轉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雲林縣台西空氣品質褐爆,對所有族群危害,應該避免戶外活動。(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截至目前為止,台西仍處於「褐爆」狀態,從畫面中看出灰濛濛一片,遠方的建築只能隱約看見。環保署指出,受到大陸甘肅地區4日日開始出現大範圍沙塵暴,揚起沙塵向東、向南影響之下,6日入夜後沙塵伴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導致台灣各地空氣品質偏差,今(7)日凌晨則是影響至南部地區。

此外,環保署也提到,馬祖、北部、湖口、新竹、安南及屏東(琉球)地區為橘色警戒,已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程度,而台西地區則是褐色警報,對所有族群危害,應該避免戶外活動。

另外,8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天氣會逐漸穩定,西半部地區晚間起風速逐漸轉弱,擴散條件逐漸轉為不佳,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