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來第一次!南韓職棒成立後 首因霧霾取消比賽

▲南韓霧霾嚴重,實施地鐵免費。(圖/達志影像)

▲南韓霧霾嚴重,連職棒賽都被迫取消。(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原定於6日在首爾、水原以及仁川等棒球場舉行的職棒賽事,因嚴重霧霾被迫取消,成為南韓職棒史36年來的首例。據悉,蠶室棒球場當天的懸浮微粒濃度高達377微克╱立方公尺,遠遠超過警報門檻。

根據《國民日報》報導,由於霾害嚴重,南韓棒球委員會(KBO)6日破天荒取消位於首爾蠶室棒球場(NC恐龍對斗山熊)、仁川SK幸福夢想棒球場(三星獅對SK飛龍)以及水原KT Wiz Park(韓華鷹對KT巫師)共3場比賽,是KBO自1982年成立以來,首次因霧霾取消比賽。

蠶室棒球場裁判、前SK飛龍隊教練金容熙(音譯)表示「由於比賽環境不佳,(取消比賽)是無法避免的決定。」並補充道,「除了選手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強行進行比賽有可會產生問題外,對觀眾也會帶來不良的影響,因此才做出此決定。」

對此,許多觀眾則表示,「雖然能夠理解主辦單位的決定,如果能夠提早決定並且告知我們就好了。」許多民眾為了來觀賞比賽,提前買了炸雞、漢堡以及啤酒等食物,卻在到場後才被告知比賽已取消、無法入場,只好擠在地鐵綜合運動場站的休息室內「享用」提前準備好的食物。

根據氣象廳報告,蠶室棒球場的懸浮微粒濃度高達377微克╱立方公尺,遠遠超過警報門檻。另外,KBO相關人員則表示,比賽取消的標準不單純是依照懸浮微粒濃度,現場的能見度、需要耗費多少時間才能恢復等依據也會被納入取消與否的考量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