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F-15K墜機 尋獲1駕駛遺體 X光檢查才知「竟是2屍」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戰鬥機, 猛擊鷹(Slam Eagle),F15。(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南韓空軍F-15K墜機,機上2名駕駛皆罹難。(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5日驚傳一架F-15K戰鬥機於漆谷郡架山附近墜機,機上兩名駕駛皆殉職。空軍相關人員6日在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表示,上午8時45分重新啟動搜救任務,搜索駕駛遺體與機內黑盒子。

根據《韓聯社》報導,戰鬥機在5日下午1時30分從大邱軍用機場起飛,返航途中卻在遊鶴山一側墜落。空軍與警消聯合出動400多名人力與直升機進深山搜索,並尋獲飛機遺骸與駕駛的遺體。空軍表示,5日發現時以為是只是其中一人的遺體,暫時處理了其中一部分並運送至部隊經由X光檢查後才發現,現場的遺體是機上2名駕駛員,由此確認2人已殉職。

濃霧造成視線不良,搜救人員5日晚間只能暫時暫停救難作業,直至6日才重啟搜救行動,繼續尋找機內黑盒子以釐清事發經過,並處理罹難駕駛遺體。據悉,現場看不出駕駛兩人有試圖彈跳逃生的痕跡,但詳細情況仍待調查。

殉職的2名飛行員的崔姓上尉與朴姓中尉飛行紀錄各達890、280多小時,而失事的F-15K從2008年7且正式服役,共飛行了2158小時。

另一方面,F-15K是韓國空軍的主力戰鬥機,自2005年起投入實戰部屬,扣除此次意外墜毀的戰鬥機,目前只剩59架服役中。F-15K做大時速為2.35馬赫,最高上升高度為1.8公里,最大起飛重量是36.7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