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與媒體關係最差總統! 川普連2年缺席白宮記者晚宴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與媒體之間的關係奇差無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戴依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媒體的關係一直都非常緊張,不時炮轟批評他的媒體都是「假新聞」,正因如此,他決定今年將不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這也是他連續第二年缺席晚宴,同時亦是美國1981年來首個拒絕出席的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記者協會(WHCA)主席塔列夫(Margaret Talev)6日表示,已接獲白宮的通知,川普並不打算出席今年的晚宴,但會積極鼓勵官員出席,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會以代表政府的身份。實際上,川普日前在一個電視台節目被問及此事時就回應,因為媒體都「太假」,所以自己可能不會出席晚宴,希望能梳理好與媒體的關係後才出席。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是白宮記者的周年盛會,總統與第一夫人均會出席,與在場的政治人物、商業名流和名記者把酒言歡,總統與主持人會在發言時發揮幽默細胞,對在場的人士進行調侃及自嘲。此外,晚宴也會為大學的獎學金進行籌款,並頒發一些新聞獎項。

川普早在2011年曾以商界名流的身份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由於他當時宣稱有意競選2012年的總統選舉,還質疑時任總統歐巴馬並非在美國出生,因此在晚宴上遭到歐巴馬的調侃。

白宮記者協會成立於1914年,並在1921年首次舉辦用於慈善籌款的年度晚宴,柯立芝(Calvin Coolidge)1924年成為了首位出席晚宴並發表演講的美國總統,晚宴曾在1930年前任總統塔夫脫(William Howard Taft)逝世、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1951年韓戰期間暫停舉辦。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是美國媒體界和政治界的一場盛事,歷來僅有少數在位的總統會選擇缺席,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1972年拒絕出席晚宴,卡特(Jimmy Carter)1978年以「太累」為由缺席,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1981年因遭到暗殺,需要休養而缺席。

川普上任後與媒體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差,常批評如CNN等主流媒體製造假新聞,他去年就成為36年來,首位拒絕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的總統,選擇到賓州哈里斯堡與支持者一起舉行聚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