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撞商船 維修費追加到35億台幣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USS Fitzgerald DDG-62)去年6月在伊豆外海與日本郵政(Japan Post)租用菲律賓籍輪船相撞,造成大面積損毀,目前已回到美國進行維修,但損害的嚴重程度超出預期,美軍決定向亨廷頓·英格爾斯造船廠(Ingalls Shipbuilding)追加5,700萬美元(約16.7億台幣)經費。

據《海軍時報》報導,費茲傑羅號驅逐艦去年6月與商船相撞,船內的宿舍艙在90秒內就完全淹沒,船殼和水密艙層都破了個得以看到外面夜空的大洞,艦長的起居艙更因遭到直接撞擊而全毀,受困的艦長須依靠3名在外頭的士兵強行移除艙門才獲得解救,有7名士兵不幸在這起意外中喪生。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費茲傑羅號驅逐艦損毀慘重。(圖/路透社)

費茲傑羅號驅逐艦目前已回到美國本土進行修繕,原先預計要花費6300萬美元(約18.4億台幣)的修理費,但因損害程度嚴重,美軍日前再度追加5700萬美元(約16.7台幣)的經費,導致這一撞所付出的代價已高達1.2億美元(約35億台幣)。

麥肯號驅逐艦(USS John S. McCain)去年8月前往新加坡進行港口訪問時,與一艘載有大量燃料的油輪相撞,導致船身大面積凹陷。美國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表示,若要讓茲傑羅號驅逐艦和麥肯號驅逐艦這兩艘主力軍艦恢復原樣,恐怕需花費高達6億美元(約175.6億台幣)的維修經費,而且因維修和升級工程複雜,最快也要到明(2019)年中下旬才能完成修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