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罕見抗藥性!「超級細菌」襲美 每10人就有1名帶菌者

▲▼細菌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當發現有異常阻力的細菌時,必須快速隔離患者,並開始進行的感染控制和篩檢,減少及阻止向他人的傳播。(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各地近期紛紛出現「超級細菌(Nightmare bacteria)」,這種細菌可抗多種「抗生素」,該細菌也遍及全美27州,每年約2萬3千人被感染,患者有多達半數都不治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表示,這些遍及全美27州的「超級細菌」,在各家醫院被發現超過200次;而許多感染的患者,對這些帶有抗藥性的細菌,大多數都不治身亡。

CDC也表示,有些感染該菌的患者會「沒有病徵」,這些人也被稱為「帶菌者」,而根據統計,每10名美國人,就會有1人是帶菌者,他們不會出現任何的症狀,但卻具有傳染力。CDC的首席副主任Anne Schuchat博士表示,「從醫院和療養院檢測5776株抗生素耐藥細菌,發現約有4分之1的基因有助於傳播其抗性,而221則含有『特別罕見的抗性基因』。」

據了解,全美已有超過500名專家投入研究「對抗超級細菌」,同時也在各州設立實驗室,篩檢出帶菌者。許多專家也建議,出入醫院必須洗手,保持衛生習慣,若是要使用抗生素,要先詢問藥師,也必須全數用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