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拒馬遲遲不撤 藍綠北市長參選人個個喊「拆」

▲▼農民抗議水利會改制,警方備妥拒馬、防蛋網戒備。(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周邊架設拒馬。(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周邊拒馬擺放已久,不僅附近居民深受其擾,更有立法院員工及立委助理也撥打1999市民專線,向北市府檢舉拒馬長期占用人行道,盼還人民一個安全行走的空間。對此,民進黨及國民黨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皆贊成要拆除拒馬,還給行人安全通行的權利。

對於立法院員工及立委助理向市民專線檢舉立法院拒馬占用人行道一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立法院周遭鐵拒馬是獲立法院同意後設置的,並有函文公告說明,警方架設上一切依程序規定辦理。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要推倒高牆,現在示威的人也已經離開立法院,拒馬卻一直留著,搞得好像「警察國家」,盼相關單位盡快移除這些拒馬。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屬於立法院的安全措施應由立法院自行編列經費加強,同時不應該占用公共空間、影響人民生活;另外,拒馬及蛇籠均為臨時性設施,可以短期支援,但是長期部署在國會周邊只會有礙觀瞻,甚至成為國際笑柄,更會造成民眾工作及交通的不便。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認為,立法院是立委問政和人民陳情的地方,但因為周邊滿是拒馬,人民光是路過就會感到害怕跟恐懼,連周邊店家也向他陳情,每天都擔心走路被拒馬刮到受傷,生意也大受影響,北市府應該盡快撤除拒馬。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說,立法院安全很重要,對於拒馬的使用,北市府應該細膩一點,沒有抗爭的時候可以回復人行道通行的權利;不過,因立法院易攻難守,只要有人翻牆警方就不勝其擾,他可以理解警方的為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