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住處搜出槍枝! 邱彰:對美國警察說謊吃不完兜著走

記者林書荷/採訪報導

狄鶯、孫鵬18歲的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被美國賓州警方找到住處藏有一把9厘米手槍和1608發子彈,讓案情更加嚴重。警方原本在他的臥室搜出大量軍事用品,但沒有最關鍵的槍枝,如今孫安佐的「Home媽」卻被發現預先幫忙藏匿槍枝和彈藥。美國執業律師邱彰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對美國聯邦警察說謊是一項重大罪名,孫安佐恐怕「吃不完兜著走」,警方一定會「把罪名一條一條加上去」。 

▼ 孫安佐被美國賓州警方找到持有一把9厘米手槍和1608發子彈。(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孫安佐臉書)

在賓州,外國學生持有槍彈不違法,目前維持一項恐怖威脅控罪,屬於行為不檢。邱彰指出,警方接下來一定會把擁槍的動機、槍枝來源、槍枝是否發射過等事情搞清楚。她說,若案子轉交由聯邦政府處理,麻煩就大了,因為「FBI不好搞」。而狄鶯、孫鵬更換原本的律師安立奎,改找「重量級律師」羅伯特(Robert Keller)。據了解,羅伯特在地方上非常有人脈,也表示會盡可能保護孫安佐。邱彰表示,「如果不是罪名加重,為什麼要找重量級律師?」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當局對類似事件或潛在犯罪行為相當敏感。邱彰指出,事發時間、地點都對孫安佐不利,因為「帕克蘭才剛剛有17人死掉」。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2月發生校園槍擊案,19歲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被當場逮捕。邱彰表示,美國是法治大國,「他們不會管你是18歲還是19歲,家長說『很乖』、『很懂事』也沒用的」。

▼ 美國執業律師邱彰表示,對美國聯邦警察說謊是一項重大罪名,孫安佐恐怕「吃不完兜著走」,美國警方一定會「把罪名一條一條加上去」。(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在美國當交換學生的孫安佐,原本期盼6月能回台灣與同學相見。邱彰表示,「你再幾個月就要回台灣,有那麼多子彈要做什麼?」當地警方發現孫安佐的槍枝和大量子彈時直呼,「阻止了一場災難」。邱彰指出,「應該慶幸的是他沒有真的去殺人」,對家長來說,「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至少孫安佐還活著」。

孫安佐聲稱,要在5月1日到就讀的邦普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發動槍擊,但隨後聲稱只是「開玩笑」。警方認為,他不只是開玩笑,這些證物足以證明有計畫恐攻之嫌。此案將於11日首度開庭。

▼ 邱彰表示,美國是法治大國,「他們不會管你是18歲還是19歲,家長說『很乖』、『很懂事』也沒用的」。(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孫安佐「免坐牢」有轉機!(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