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詭笑銅像」成笑柄 傷心藝術家重做一尊雪恥!

▲C羅銅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藝術家桑托斯因為創作「C羅詭笑銅像」成為網路笑柄,如今他重新打造一尊雕像雪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家鄉葡萄牙馬德拉群島(Madeira)去年3月底舉辦了一場典禮,將當地國際機場改以羅納度為名。典禮上揭幕的C羅銅像卻嚇壞了大家,扭曲詭異的表情一點也不像本尊,讓創作銅像的藝術家桑托斯(Emanuel Santos)成為網路笑柄。桑托斯為了雪恥,決定重新打造一尊雕像,這次的C羅五官端正,也沒有咧嘴詭笑,而是內斂、自信地微笑。

新雕像在第一尊銅像揭曉的一周年(29日)公布,桑托斯對這次作品相當滿意,美國體育娛樂頻道ESPN在推特分享照片,有網友表示「好多了」,但也有人笑說第一件作品比較像C羅。目前不清楚該作品是否會取代原先在馬德拉機場的C羅雕像。

運動網站Bleacher Report一個月前為桑托斯製作一部紀錄片,講述他的心路歷程,同時給他再做一尊雕像的雪恥機會。桑托斯表示,「要讓大家知道,我不像媒體說的如此糟」。

利用閒暇之餘自學雕塑的桑托斯是土生土長的馬德拉人,也是死忠的C羅球迷。他從來沒有創作人像或銅像雕塑的經驗,但當聽說馬德拉機場將以偶像命名時,便自告奮勇製作銅像。雖然桑托斯至今仍然覺得自己的第一件作品不錯,但網路的批評、脫口秀節目的嘲諷,還有遊客們前往當地「朝聖」的風潮,其實都讓他十分傷心。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