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台大搶!學測75滿級分生「填台科大」 平均錄取率僅5.79%

▲▼台科大校門。(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科大今年錄取率只有5.79%,比台大還難考。(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四技申請入學29日公布一階篩選結果,有6463人報名台科大各系,但台科大招生名額只有374個,平均錄取率只有5.79%,相比之下,台大今年招生名額共有1609個、4966人通過第一階篩選,錄取率還有32%,另外也有學測滿級生申請台科大,反而台科大競爭更激烈。

四技公布個人申請一階成果,台科大除了錄取率5.79%之外,平均級分為65.39級分,比去年略高,滿級生報名電子系,另外也有2位74級分的學生,分別報考設計系、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73級分以上的也有26人、70級分以上的有197人,各系通過平均級分最高的是70.9級分,落在資工系。

74級分生申請的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是今年第一次在申請入學招生,有機械組、材料組2組,跟東京工業大學合作,也因此將日語列為必修;而最熱門的兩個系是資工系、電機系,也是普通大學的學生首選,可以看出跟產業的連結密切相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特別的是,報名人數最多的是管理學士班,人數有1790人,招生名額只有40人,錄取率低到剩2.23%,是台科大錄取率最低的系;今年報名的高中也包含建中、北一女、成功高中、台中一中、師大附中等,其中成功高中是3年來最多學生就讀台科大的普通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