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控血汗老闆 蔡宜珊喊告呱呱、媒體

▲▼民進黨擬市議員參選人蔡宜珊被開除黨籍。(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宜珊。(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遭競選團隊前設計師「呱呱」指控是「血汗老闆」,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29日召開記者會解釋,該職務原本給薪4萬,但因為對方每周僅工作3天為半職,所以才給薪2萬,有關媒體的不實報導及「呱呱」的不實指控,將委請律師提出「惡意毀謗」告訴。

蔡宜珊近日遭到指控,聘請設計師除了設計文宣,還要掃街拜票、選民服務等外務,薪資卻只有2萬元,引發各界批評,但蔡宜珊傳出稱2萬元已經算很多了,並在臉書回應,「如果要談法,因為我還沒選上,不是現任議員民代,又5人以下,不適用勞基法。」反再煽起民眾怒火。

對此,蔡宜珊在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反擊,並且發表10點聲明,強調月薪是4萬不是2萬元;而助理呱呱也已經表明有在畫廊上班,不願意做全職工作,雙方每週僅有3天工作,以製作文宣、美編設計為主,每月兼職報酬2萬元;另也指控,該名設計師加入競選團隊,只有完成4張粉絲專頁的貼圖,作品極少,但是待遇並沒有減少;至於投保的問題,她強調,法定競選才可以投保,意指競選團隊還沒有進入國家法定競選的程序,只是競選前的籌備期。

蔡宜珊痛斥,媒體來電求證時她已清楚告知全不詳情,但報導卻與事實不符,涉嫌惡意毀謗,而前設計師「呱呱」則是公然說謊、誇大並捏造血汗工作,故將委請律師正式提告,而有關網友不實攻擊、造謠,則不排除蒐集相關事證採取法律行動。

對於蔡宜珊引起的軒然大波,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在蔡宜珊召開記者會前,發出聲明稿指出,蔡宜珊行為脫序,與民進黨長期照顧勞工權益的理念完全相違背,將會把蔡宜珊移送評委會開除黨籍,蔡宜珊直言,若黃主委如果還有一絲絲良知,「他就知道他欠我蔡宜珊一個誠懇的澄清與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