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川若用自來水一年噴1億 水利局:荒謬!謠言不攻自破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周延彰親自證明綠川並非使用自來水。(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周延彰親自證明綠川並非使用自來水。(圖/台中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台中報導

台中市綠川整治後,最近卻有網路影片謠言指稱「加蓋把未整治汙水藏下方,上方引自來水建清水池塘」。對此,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周廷彰29日親自到綠川取上層水與自來水比對,檢測餘氯的DPD試劑檢測,結果只有自來水因含氯而變粉紅色,綠川的水則未變色,使相關網路謠言不攻自破。

對於網路謠傳所謂「綠川用自來水」,水利局長周廷彰29日上午親自赴綠川召開記者會,並且用燒杯取綠川上層水,與自來水進行比較,用檢測餘氯的DPD試劑檢測。結果顯示,自來水因含有餘氯,當場變為粉紅色,綠川上層水則無任何顏色變化,證實綠川上層水非取用自來水。

另外,周廷彰也現場取綠川下層水,以及汙水截流井中的水,分別以濁度計檢測,結果顯示,綠川處理後的下層水為2.81濁度單位,汙水截流井的生活汙水因含有有機物及懸浮物質,測出156濁度單位,兩者相差約55倍,證實綠川的下層水不是汙水。

周延彰指出,網路謠言影片,對於辛勞的工程人員非常不公平,付出心力只為了給市民一個優質的親水環境;他強調,綠川是流動的活水,如果真有引用自來水興建清水池塘,以流量每日約2萬4000噸、每噸10元計算,一日水費就要24萬元。

周延彰強調,如此算下來,一年就要花費1億元,因此用自來水根本荒謬至極,「自來水普遍有加氯消毒,只要取水用檢測餘氯的DPD試劑檢測一測,便知真偽。」

對於綠川整治,周延彰強調,首要目標就是處理汙水,其中高達7成整治經費都用在「水質改善」,儘管河水分為民眾看得見的上河道,以及通過箱涵的下河道,但是所有的水,都是先進行水質淨化,在收集上游的生活汙水後,透過汙水用戶接管、晴天汙水截流系統送到現地處理設施及汙水廠進行處理後才排入。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周延彰親自證明綠川並非使用自來水。(圖/台中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