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31條拆除兩岸「玻璃牆」 在渝台商:快來闖!

▲▼重慶過去五年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0.8%。(圖/CFP)

▲重慶是大陸中西部最大的台商、台胞聚集地之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台灣青年聯誼會,27日針對「惠台31條」舉辦討論會,邀請在渝青年台商一同分享意見。其中,重慶市台灣青年聯誼會會長、年代廚衛總經理黃光志表示,這條措施「拆除了一道台灣同胞和祖國大陸之間的『玻璃墻』」,台青只要心態擺正、夠努力、夠勇敢,就能在大陸闖出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根據《新華網》報導,重慶是大陸中西部最大的台商、台胞聚集地之一,27日特別舉辦討論會,針對「惠台31條」進行交流。已經在重慶生活7年的青年台商鐘秉傑說,大陸新推出的31條惠台措施有利於兩岸融合發展,希望更多台灣年輕人以此為契機,到大陸闖出一片天地。

鐘秉傑還説,「台灣島內人才飽和、發展機會較少,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發展是明智的選擇。」31條惠台措施力度很大,讓台灣同胞在大陸的生活、工作的便利度提升,相信更多台灣年輕人願意到大陸就學、就業、創業。台商黃啟渭則說,大陸廣闊的市場為台灣年輕人提供了更大的發展舞臺,尤其是重慶等大陸西部地區依托「一帶一路」建設、西部大開發戰略等。

黃光志指出,31條措施內容豐富、涵蓋面廣,其中一部分條款給予台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有利於台企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他舉例,31條方便台灣同胞在大陸應聘工作,推動各類人事人才網站和企業線上招聘做好系統升級,支持使用臺胞證注冊登錄,就像「拆除了一道台灣同胞和祖國大陸之間的『玻璃墻』」。

黃光志最後建議,「台灣年輕人們,不要錯過你們的未來,只要擺正心態、足夠努力、足夠勇敢,就能在大陸闖出屬于自己的新天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