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熙正涉性侵「無毀滅證據之虞」 南韓法院駁回檢方逮捕令

▲南韓「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親吻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南韓「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親吻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被外界視為下屆熱門總統人選及「文在寅接班人」的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爆出職權威脅、性侵女秘書事件後黯然下台。南韓檢方認為其有毀滅證據之虞,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但28日遭法院駁回,決定不予批捕。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西部地方法院28日下午2時至下午3時35分,針對檢方提出逮捕安熙正的必要性審查,當晚11點20分宣布結果,駁回檢方申請逮捕令的要求。法院表示,根據蒐集到的證據及受審態度,認為被告沒有銷毀證據或逃逸之虞,考量現階段批捕會過度限制被告人自我防禦的權利,最終決定不予批捕。

隸屬於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安熙正,已婚育有2子,一直被外界視為「南韓政壇清流」,獲得年輕族群大量支持。2010年,他當選忠清南道知事;2013年,他入選雜誌評選的100名新一代領導人;2014年他成功連任道知事;2017年南韓總統大選,他與文在寅角逐黨內提名,被視為下屆南韓總統熱門人選。

▲南韓總統文在寅、「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右)。(圖/路透社)

▲安熙正(右)本來前途一片看好,涉入性侵斷送政治路。(圖/路透社)

不料本月5日晚間被爆料以職權威脅、性侵女秘書多達4次,神隱多日後,原訂於8日下午3點舉行道歉記者會,並對外表明性醜聞立場,但7日晚間又再度接獲一名在安熙正團隊內工作的女性爆料。

受害者表示,自己也曾多次遭安熙正性侵,甚至在2017年安熙正參與總統大選期間,也曾性侵她,震驚外界。安熙正似乎發現已經無法止血,於是在記者會開始2小時前,以「應該先配合檢方調查」為由,緊急取消記者會,6日凌晨於臉書宣布辭去知事職務,同時也被共同民主黨宣布開除黨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