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2018!立委質詢賴清德 變政見發表大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堵訪,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赴立法院總質詢,但面對年底縣市長大選步步進逼,不少投入選舉的立委把握機會,包括爭取提名參選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播放競選影片,搶佔台中市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鎖定遷都議題,而挑戰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趁機讓陸委會批台北市府,讓質詢儼然成為政見發表大會。

2018九合一大選各方積極布局,國民黨誓言重返執政,民進黨則盼力保執政優勢,藍綠繃緊神經,目前六都中,桃園市確定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對上力拚連任的民進黨籍現任市長鄭文燦,台中市方面則是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與民進黨籍現任市長林佳龍之戰。

選戰白熱化,適逢行政團隊至立法院總質詢之際,各家擬參選立委爭取曝光,吳秉叡27日先針對中美貿易的對台影響提出疑問,詢問賴清德是否有看到危機中的轉機,並帶到五缺問題,「我看到一個機會讓台商回流」,隨即播放競選影片,內容為政見「大台北灣區計畫」,賴清德則表示肯定,但沒有給出具體承諾。

姚文智則先聚焦對台31項政策,認為本質是「誘台」,話鋒一轉則帶到台北市政,包括雙城論壇爭議,要求陸委會表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說明,進行兩岸交流需要公開透明,希望北市府能尊重國家體制,更向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喊話,「你要開大門走大路」,而不是開了大門不走,卻走小門,這不是大國風範。

因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便曾多次呼籲要讓台北減壓,將首都遷到台中,盧秀燕也對此再提出疑問,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哪一個又該到台中?,對此,賴清德表示,遷都需要配套措施,而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若要南遷的話,立法院將是第一步,接著才是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