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開打陸會「保護台商」 國台辦:我們內需市場巨大!

鋼鐵,工廠,工人,金屬(圖/視覺中國)

▲川普開徵鋼鐵重稅,引起中國大陸多家鋼鐵企業不滿。(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表示,美中貿易戰若難解決,台商將離開中國大陸,到美國、東南亞等國家,甚至回來台灣。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也就此議題發表看法,他指出,相關部門早已表達保護台商權益的態度,目前也積極落實惠台31項措施,「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我們的內需市場巨大!」

國台辦3月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向安峰山提問,很多台商都非常憂心中美貿易戰一發不可收拾,可能會對自己的產業造成影響,「商務部表明會保護好企業利益,這中間當然也包含了台商,但有沒有一些具體措施來保護台商利益?」

▼陸多間鋼鐵企業要求政府對美國做出反擊。(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安峰山回答,有關部門已經表達了立場,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受訪時也表達了大陸保護台商權益的態度,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紮根發展的態度非常明確,「我們正在積極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資企業和台灣同胞將因此受益,台資企業在大陸的投資和發展前景是光明的。」

安峰山還說,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已經轉向了高質量的發展階段,內需市場巨大,而且堅決支持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也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我們未來發展的潛力巨大,所以相信台資企業和廣大的台灣同胞會依然看好大陸。」

▼陸商務部長鐘山。(圖/路透社)

▲兩會,習近平,鍾山,商務部,人大,政協,王毅,外交部。(圖/路透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