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梅克爾、馬克宏通話 盼共同對抗陸貿易不公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馬克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7日分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人通話,白宮聲明指出,他在通話中讚揚歐洲國家集體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的行為,也希望各國領導人一起與美國合作,對付中國不公平的貿易政策。

白宮指出,川普和梅克爾還討論了要聯手對抗中國的貿易不公以及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這也將會川普接下來要在貿易戰中採取行動的部分,路透社報導,過去白宮就曾多次要求北京政府減少對美國貿易不公的現象。另外,川普與梅克爾也討論了平衡關稅上的競爭環境,以及北韓危機等問題。

至於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時,兩人談到面對中國的貿易不公,將要如何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以及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行動。三國領袖談話時,川普也稱讚歐洲國家團結一致,在日前集體驅逐俄國外交人員的做法,藉此回應俄方疑似以神經毒劑暗殺前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的行為。另外,三人也談到敘利亞的問題,川普督促馬克宏能與土耳其合作,共同解決。

目前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持續展開,雙方各自祭出重關稅政策,但是川普27日早上在推特提到,目前正在和許多「一直沒有公平對待美國」的國家進行貿易談話,而且「最後會皆大歡喜」。外媒報導認為,川普似乎在暗示這場貿易戰已經趨緩,避免兩敗俱傷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