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美民眾支持川普金正恩見面 戰火化解對北韓恐懼減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大約3分之二的美國民眾肯定川金會。(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媒體28日早上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25到28日秘密造訪北京。這趟行程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日前預訂5月舉行的「川金會」,CNN民調顯示,有約3分之二的美國民眾肯定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對於北韓的恐懼也變少了。白宮方面則指出,中國有告知美方金正恩要訪北京的消息。

CNN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一改過去對北韓可能會開戰的疑慮,有62%的受訪者支持川普與金正恩會面的決定,將近3分之二,在對於川普處理北韓問題方面,肯定度也曾去年11月的35%增加為43%,也是川普上任以來的新高,但仍有49%的民眾不認同。

美國與北韓政權之近期砲火減少,也降低了美國民眾對於開戰的恐懼,調查縣市,只剩下39%的人擔心北韓對美國有立即的威脅,該數據在去年9月時是50%;現在有63%的美國人認為,兩國之間的問題可以靠經濟及外交手段來解決。另外,在去年9月,有58%的人偏好對北韓採取武力行動,現在只剩下45%的人這麼認為。

另一項由美聯社公共事務研究中心(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所做的調查顯示,在美國該與北韓談那些目標的問題中,民眾意見不一,有44%認為北韓應該要完全放棄核武,40%的人覺得,北韓如果同意朝此目標前進,可以達成協議,13%的受訪者認為不該與北韓談成任何協議。另外,可能是因為與北韓關係轉變,川普的支持率上升到42%,比上個月成長了7%。

《新華社》在28日早上證實,金正恩於25日至28日到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發聲明表示,中國政府已經與美方聯繫,並告知此次金正恩訪問北京的狀況,其中還包含習近平傳達給川普的訊息,「美國持續與盟友南韓與日本保持緊密聯繫,金正恩與習近平會面這樣的發展,證明了在施壓制裁之下,我們可以創造一個適合與北韓談話的環境」。

▼金正恩密訪北京,與習近平見面。(圖/新華社)

習近平、金正恩握手。(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